lancelord

一个毒脑洞

入魔道坑仔细一算竟然也有两三年了,三次亲友也说过“你这种三分钟热度的怎么可能在一个坑里呆这么久,快来陪我爬墙啊”。魔道让我最印象深刻恋恋不舍的地方,大概就是人物的刻画。脸谱式的人物鲜少出现,浓墨重彩刻画的角色都让我有种触手可及的真实感。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是忘羡以及恶役三人组。

 

其实最初真的是想认真写点恶役三人组之间三角一般的纠结关系分析,但是构思着构思着就突然歪了,然后越歪越远,完全收不回来。所以这篇文字的本质其实是个毒脑洞衍生恶搞,恶搞,恶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其实我最初的思路还是很正常的,真心的。这三个人实质上是以金光瑶为中心,薛洋和苏涉为其爪牙的单纯结构。金光瑶和薛洋、金光瑶和苏涉之间的关系以及相处模式都是有据可循,十分明朗的。之后我就想,那薛洋和苏涉之间又是什么样的关系以及衍生出来的相处模式呢?这一点原著中并没有提及,究竟是单纯的同事?还是两看相厌,维持着明面上的友好但暗地里剑拔弩张呢?

 

这里开始是毒脑洞恶搞部分,OOC是肯定的,不要较真,不要较真,不要较真。

 

薛·我说什么瑶瑶都依我·洋·这人谁啊没见过不懂不知道·成·我刚掀了一路摊子瑶瑶你看着办·美 和 苏·宗主又被薛客卿截胡·涉·我的话才刚说了一半·悯·嗨呀好气啊气死我了·善。

 

活脱脱的争宠(???)桥段

 

然后非常突然的,我就觉得,这个情景模式真的太TM眼熟了,难道是宫斗剧套路?《后宫成美传》??

 

登场人物

 

皇帝:金光瑶

妖妃(苏涉视角):薛洋

吏部尚书:苏涉

摄政王兼大将军:聂明玦

淮南王:蓝曦臣

礼部侍郎:晓星尘


应该算是恶友中心,CP可能出现晓薛和曦瑶 ,阅前请注意。


1.

 

某天,吏部苏尚书有本密奏皇上,但没有想到的是书房里居然有第三个人,正翘着二郎腿吃着蜜饯好不快活。

 

 苏涉:圣上,本朝规定后宫不得干政,这是否与理不合?

 金光瑶:别管他,随他去吧。爱卿有什么事找我?

这时门外忽报:皇上,岭南荔枝到了。二百匹快马八千里加急,路上用了足足一日,今日是第二日了。

薛洋一听这话立马来了精神,扯过苏涉官袍的衣摆擦了手,笑着奔出门去。

苏涉看着自己的变得皱巴巴、粘腻腻的,还带着些酸酸甜甜的气味直冲鼻腔的官袍,差点当场气晕过去。等他回过头来,看到金光瑶撑着下巴一副神游天外的神情,脸上还带着些平时少见的发自内心的笑容,就只恨自己为什么还没晕过去。

 

苏尚书的内心小剧场

薛贵妃:哎呀,皇上居然真的让荔枝在一日之内送到了,臣妾吃的好开心,呵呵呵呵呵(尚书脑补杠铃银铃般的笑声)。不过听说岭南那带的双皮奶也是甜甜的美味的紧,臣妾想吃那个嘛~

皇上:都依爱妃的,爱妃开心就好。(配以宠溺一笑)

 

尚书觉得这事儿不能忍,皇上已经被妖妃迷了心智,一定要把皇上拯救出来,让他明白谁才是对他最忠心的那个!(握拳)

 

然后他就偷偷跟摄政王打了小报告。

 

然而皇上当时真的不是那么个心理活动,他那时候想的其实是:以后迎了二哥做皇后,就可以一起做荔枝酒喝了嘿嘿嘿。

 

 

2.

    

第二天下朝后,皇上就被摄政王堵在书房里了。

聂明玦:我听说薛洋那小子皮又紧了,最近这几件劳民伤财的事都是他窜捯你干的?

金光瑶瞥了眼摄政王随身的金背大砍刀,毫无骨气的点点头,顺势往椅子里缩了缩。

摄政王:你之前怎么跟我保证的?如有下次让他提头来见,头呢?

金光瑶心里直呼不妙,眼一闭一睁,两行清泪滚滚而下,令人叹为观止。

 

掌墨太监内心OS:哦嚯,难怪人家能当皇上呢。

 

皇上:大哥有所不知,成美与我自幼相识,贫贱相交,他虽然任性了些,但本质还是个好孩子。今后我定会严加管教,大哥就放过他这次吧。

金光瑶说完悄悄摸了一下自己的左胸。妈的,良心好痛哦。

 

摄政王:上次他要你修运河,好去南方游玩,闹的怨声载道,你说的也是这段。不必多言,我今天就替天下苍生除了这个祸害。

说着提刀一路闯进了贵妃寝宫,却扑了个空。反倒被寝殿宫墙内外种满的杏花熏得直打喷嚏。

急急忙忙追在后面的皇帝悄悄擦了把冷汗。

 

摄政王哼了一声,带着浓浓的鼻音:后宫嫔妃居然能随意出宫游玩简直闻所未闻,你还要不要脸面?

金光瑶却联想起之前薛洋从礼部晓侍郎那里拿来解闷的话本里的情节,忽然福灵心至道:那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了。 

 

在贵妃寝宫后殿偷听墙角的苏尚书以头抢地。我的个心肝儿皇上哟,平时受着这么大的委屈我居然一点都不知道!这已经不是一枝红杏,而是一排红杏出墙来了。真是叔可忍,婶不能忍。好委屈,替皇上哭唧唧。

 

摄政王带着一种难以置信又颇为同情的心态,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皇宫。

金光瑶松了口气,差点瘫在椅子上。真TM累,要赶紧想个办法,到底是让成美尽早暴毙好呢?还是想个借口调走大哥呢?皇上一夜冥思苦想,然后被抓掉一把头发。


3.

 

敢在夜里跟皇上动手动脚到抓掉皇上一把头发的自然是薛贵妃。

在宫外被摄政王追了八条街才逃出生天的薛贵妃,现在正中气十足:金光瑶你个小矬子,当初骗我进宫说只有我最有资格当御厨点心大赛的裁判,足足赛了五天!老子吃到撑,又休养了两天才能出宫,结果突然就变成皇妃出不去了!后来你才跟我解释说你肖想你家好二哥,但又怕突然立后惹来反弹拿我试水!你TM怎么就这么能耐!

 

皇上被翻了旧账,脸上端正的笑容抽搐了一下:我不也是没有别的办法可想了,才出此下策。你在后边吃着的时候我就跟他们说要立你当皇后,早就知道他们肯定不答应,还有好几个老头子要当场表演上吊的。如此争了三日,这时候我勉为其难退一步说立妃,他们就肯定不会反对了。这两年熬死几个头铁的,贬了几个不信邪的,慢慢把你提成贵妃,这叫温水煮青蛙,懂?俗话说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成了路。等回来时机成熟,你一个暴毙送出宫去,爱干嘛干嘛。等二哥进宫,依着你的例往上提个两至三成,他身份比你尊贵,自然没人嚼舌头。你既然字成美,那便成我之美,岂不快哉。

 

这话一出口可是彻底惹毛了薛洋,扯着他一缕头发不松手:好你个两面三刀的卑鄙小人,自己想跟你好二哥做荔枝酒搞点小情调,想优化荔枝从岭南到这里的时间,就说我喜欢吃荔枝,让他们一趟一趟的送。想着万一要是最后事成不了也好微服私访去苏州,就说我喜欢去南方游玩让工部开凿运河。天知道你爷爷我一点都不喜欢南方,咱能别睁眼说瞎话了不?

 

皇帝心疼他那一缕秀发,兼之一扯之下头皮生疼,忙着抢救,嘴上却也不停:你不懂,这叫攻心为上。我这么宠你,事事都依着,等回来你一暴毙我就给你风光大葬。我哭的厉害些委屈些,二哥就肯定要进宫来劝解我。这时我再说其实你不是死了,而是早在外面有了野男人,你进宫就是一个美丽的误会;我不愿坏了一桩姻缘于是许你假死出宫,浪迹天涯。这时二哥的心肯定会偏向我,然后趁机跟他表白一下,还不是手到擒来。

“什么野男人,你家的才是野男人!”

“成美,你的关注点好像不对?疼!快松手!”

“不松!就不!”

“嚓”

“咣”

 

金光瑶和薛洋先是看了看各自手里攥着的的半截断发,之后齐齐望向门口。

苏尚书依旧维持着踹开门时的姿势,尴尬的看着屋子里的两人。

“臣救驾来迟,让皇上受惊!既然是皇上和贵妃之间的小打小闹,那微臣就不多打搅了。”苏尚书不愧是混迹官场的,立马找了个台阶下,转身就要逃。

“苏爱卿且慢,夜深露重,不如进来喝杯茶。”

苏涉听了金光瑶这句话,吓得缩了缩脖子。之后就被拎着领子提进门去。

薛贵妃我跟你讲,你这么粗鲁,手劲儿这么大,你相好的不会要你的你造吗?

(TB大概有C)

评论(16)

热度(174)